程学旗秘书长对兰州新区大数据产业平台提建议

阅读量:10
2015-09-07

9月7日,中国科学院技术研究所副总工程师、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秘书长程学旗在兰州新区考察时强调,兰州新区要结合产业、资源、地域等优势,建立辐射全省的大数据产业平台。当天,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郭智强陪同下,程学旗先后参观考察了兰石集团、甘肃移动数据中心建设项目和兰州科天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并听取企业情况介绍。郭智强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程学旗颁发新区“智库核心专家”、新区“大数据产业建设首席顾问”聘书。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在听取了新区经发局、规划局的情况汇报后,程学旗对新区建设大数据产业平台提出了积极的建议。他认为新区大数据产业发展目标和思路有高度有基础,建议新区在发展建设大数据产业中要充分将产业特色和资源特色以及地域优势结合起来,运用国家相关政策,建立工业大数据、政务大数据、农业大数据等平台,集中资源和力量,充分发挥新区特色,全力打造立足新区、辐射全省的大数据产业平台。  据了解,兰州新区已将大数据产业列为“十三五”规划,围绕打造西部最大的大数据产业基地、大数据存储中心和大数据应用服务平台这个目标,推动全省“互联网+”产业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争做中国数据产业指挥应用创新示范区。